👀

【日七】错失良机(短完)

[注意]

普通校园设定,日向第一人称视角。

OOC,慢热,转折突然。(这不是病句吗?)

 

❀❀❀❀❀

 

“我说日向同学啊,你和七海同学进展怎么样?有没有上本垒啊?”

午饭时分,花村突然冒出的这句话打得我措手不及,刚送进口中的米饭还没嚼就直接咽了下去,坐在我身边正喝着可乐的左右田像是呛到了般弓起身猛烈咳嗽起来。

“你突然之间在说什么啊!”我一边责怪花村,一边表示关照地帮左右田拍了拍背。

“因为很好奇啊,看你和七海同学亲亲爱爱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做过……哎哟!”花村没再说下去,反倒发出了一声闷哼。我看见左右田在桌子下狠狠地踢了他一脚。

做得好,左右田!我在心里叫道。

“好痛啊左右田同学,虽然很刺激但是请不要踢在那种重要的地方,万一断子绝孙可要对我负责的说。”话虽如此,花村看起来却很是兴奋的样子。

“你这家伙……现在可是午饭时间,谈这种龌龊的事情万一被我亲爱的索尼娅殿下听见了会怎么想坐在你对面的我啊!”一边说着,左右田紧张地看了看四周。所幸,花村的言论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诶?这是高中男生的日常话题才对吧。况且索尼娅同学不是不擅长日语的吗?难道是只对色情的话题才听得懂的类型?!咿——”

“闭嘴!索尼娅殿下才不是那样子的人!”左右田看起来很生气,脸都涨红了。

“行行行,不过我话说在前头,不管你怎么样追求索尼娅同学,也是不会成功的。我今天来的路上看见她和同班的田中同学走在一起呢!”

“呜!”左右田仿佛遭受重击地发出哀嚎。

“真好啊——索尼娅同学和田中同学就像七海同学和日向同学一样看起来好登对呢~”花村突然转变了话题,把矛头指向了我。

怎么又绕回我头上了?

“我和七海只是普通同学关系而已。”我无奈地辩解道,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

“普通同学的关系哪里会好到每天放学都一起回家啊?”花村的嘴脸活脱脱就像八卦的买菜主妇,如果能朝他脸上打一拳就好了,可惜只是想想而已。

“怎么不行啊?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每天和你回家也行啊!”

“噫,日向同学明明直男气息很强烈却要开启BL路线呢!不过没关系哦,虽然我有喜欢的妹子,但是如果和日向同学的话也不是没可能……嗷!”花村又发出了惨烈的哀嚎,这回是我用力踹了他一脚。

“你再开玩笑的话我可就告诉七海了喔!”

听到我这么威胁,花村脸色一黑。我记得上次他企图骚扰七海的同学,结果结结实实地挨了七海一记重拳,脸肿了几天都没好。从那以后,花村很自觉地远离起七海来。

“请务必手下留情!不过你们两个真的?”花村对我做出了一个我不想用言语形容的肮脏手势。

“假的,我和七海才不是情侣呢。”我冷漠地浇灭了他八卦的火焰。

“可是七海同学明明看起来好像很喜欢你啊……”我听见花村偷偷嘟囔。

七海喜欢我?这怎么可能嘛。

我吸了吸鼻子,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膀。

 

❀❀❀❀❀

 

二月份的春天还未转暖,傍晚时分的学校已经没有多少人在,把清扫工具放回储物柜后我就迅速地离开了教室。

操场上还有田径部的同学在练习跑步,夕阳的余晖照耀在他们身上,让我不禁感叹这就是青春啊。

临近校门口,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七海正靠在门边低头打着游戏。看见我向她走来,她抬起了头。那双没什么波澜起伏的浅粉色眼眸眨了眨,盯着不知所措的我。在那样单纯直接的视线下,我心虚地别过了眼睛。

“七海?我记得我好像发过短信了啊。”我拿出装在口袋里的手机,想查看是否有向七海发出短信。

因为今天下午要留下来值日,我便提前发消息给七海让她先离开不用等我,按理说现在应该是我一个人回家才对。

查看过手机之后发现那条给七海送出的短信显示着已读,不过没有任何回复。本来以为七海会先走一步,现在看来应该早点去亲自找她说明比较好。

七海平静地看着我,她白皙的脸颊冻得有些通红,鼻尖也染上了淡淡的红色。整理了一下围巾,她把半个脸埋了进去,又垂下眼睛继续开始打着游戏。七海看起来冻了挺久,她从袖口露出的手指正在快速按着游戏机的按键。

“十分抱歉!让七海你等了这么久……七海?”我正双手合十准备低头道歉,七海突然抓住了我的手。她柔软的手掌意外的温暖,就像小小的火炉一样差点灼伤了我。我想抽出手向后退一步,不愿意让七海看见我紧张的表情。七海抓紧了我的手,抬起眼睛看着我。

“日向君,今天一起去打游戏吧!”她这么说着,连眼睛都好像闪闪发光起来,嘴角上扬的弧度就跟天使的羽毛似的。

“嗯,好。”

我点了点头,看见七海松开手,我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

我和她并肩向学校附近的街机店走去。虽说学校建得并不偏僻,但离街机店还是有大概三十分钟的距离。七海一如既往地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胜利通关的音效不断响起,应该还没有到街机店她就能成功刷完这个周目吧。

❀❀❀❀❀

“七海为什么要等我呢?明明我已经发了消息给你,直接走不行吗?”在等待绿灯亮起来的期间,我向七海问道。

七海很喜欢打游戏,就算是在走路的途中她也能够做到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完全不担心会摔倒。和她同行的我觉得有必要保证她的安全,因此我必须时时刻刻注意让她走到正确的道路上。

一路上,七海不止一次走着走着就减慢速度掉到了我的后面,在我的提醒下又突然加快了速度撞到了我的背。

每当我被她撞到的时候,我都会条件反射地停止行走,七海也顺从地站在我身后。她的额头抵在我的背上,仍旧认真打着游戏,就像一只仓鼠沉迷转轮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日向君不记得我们的约定吗?”七海提醒我,“今天可是《Tekken7》①登录街机店的日子呢!”

听到她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很久以前答应七海的事情了。由于我俩都是《Tekken》系列的粉丝,所以当得知《Tekken7》即将在二月份登录时毫不犹豫就约定好一起去玩了。

我到底是干了些什么才把这茬事给忘记了啊?我愈发觉得惭愧,脸开始发烫起来。

“我当然记得,只是值日耽搁了。”我非常没有底气地辩解道。

“日向君真的不会撒谎呢,”七海看着我淡淡地说,“脸上的表情一清二楚哦,这样子会被别人抓住破绽的。”

“为什么别人抓住我的破绽啊?”

“这也是游戏的一种策略。”七海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张口想说些什么,看到绿灯亮起来时还是把脱口而出的话语咽了下去。七海拉着我的衣袖,我们一起跟随人群往马路对面走去。

 

❀❀❀❀❀

 

排不上队是在我意料之中。这个游戏本来就很多人喜爱,相信各大游戏玩家肯定也会在第一时间感到周边的街机店试玩。

得知游戏只开放到七点半截止,我看了看排成长队的人群,叹了口气想离开了。

现在已经差不多到七点,看这架势,就算排到九点也不一定轮得上我们。虽然很抱歉,但是我觉得现在早点回家等明天再来也没关系。

问题就看七海怎么想吧。

“七海,今天我们来的太晚了,估计排很久也轮不到我们。要不明天再来?”我非常诚恳向她提出建议。

七海侧着头想了想,一副难以抉择的样子。

“这么晚回家七海的父母应该会担心的吧?”我看见她露出不舍的表情,“如果七海实在很想打的话,我们就去打几盘《Tekken6》再回家吧。”反正现在人群集中在《Tekken7》那边,《Tekken6》空下来反倒方便了。

七海最终还是同意了我的提议。反正我们来街机店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游戏,不打一盘就回家未免有点说不过去。

真正开打的时候我开始后悔了。我和七海认识这么久,对她的游戏水平表示非常的佩服,可每次一对战我就会对人生产生怀疑。

七海选择的角色是Alisa Bosconovitch——一个名字很意大利风格的俄罗斯机器人少女。Aisa是一个性格很温和的角色,主要色调为粉色。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七海和Alisa有种微妙的相似感。

当我操纵的风间飞鸟第十二次被七海操纵的Aisa用一套非常华丽且流畅得不出一丝差错的连招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倒在地上宣告失败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我的内心不断冒出大大的问号。

机子对面的七海面对我的四连败②会是什么看法呢?我已经尽了全力可还是反抗不了。

肯定是风间飞鸟的僵直太长了!不然我才不会被Alisa打得这么惨呢!

“日向君其实已经很厉害了。”

我相信她肯定会这么安慰我。

七海在游戏上真是强的过分,虽说我好歹全国排行前一百,但在她这个胜率百分百的[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的面前,简直是相形见拙。游戏就是她的才能,不像我,才能就跟一张白纸一样空空如也,简直普通的不行啊。

没有才能的人不管怎么努力也是无济于事……

等等,狛枝的洗脑言论怎么影响到我了?我甩了甩脑袋,把狛枝那张神烦的脸当做废纸扔出了我的脑海。

七海继续接下来的闯关,没用多大功夫就把关底Boss给打败了。我离开座位站在七海身后,跟她一起看着屏幕显示出的[Game Over]以及向上滚动的Staff表。

“七海真厉害啊,果然我不管怎么努力也比不上七海呢。”我失落地扯了扯快要掉下去的围巾。

“日向君其实已经很厉害了,这次比上一次坚持的久了一些呢……而且日向君没有认真打游戏!”七海按照我想象一般回答,不过后面倒是添上了一句掺杂着不满的抱怨。

“有吗。”我自言自语地说着,和七海不约而同地离开了街机店。

 

❀❀❀❀❀

 

七海看起来总是一副除了游戏以外对周遭漠不关心的样子,可对于某些事却意外地敏锐。只不过她猜错了一点:我其实很会说谎。

我确实是喜欢七海,很喜欢七海。从见到她的一眼开始就被她吸引了,并不是关乎外貌,只是内心有个声音对自己说:“我的余生都想和这个女孩子在一起。“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这种想法真的听起来好少女漫画,我也不打算跟别人讲,埋藏在心里就好。

就是因为中午花村提到了这么一茬事,让我整个人都开始心神不宁起来。尽管我表现得和平常一样,可面对七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分心起来。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我像一个卑劣的跟踪者,一个懦弱的胆小鬼。我怀揣着对七海的爱意,但却害怕她的拒绝。这样煎熬的感觉真是让我难受,必须得找个方法解决。

反正生活就像一场游戏,结局只有Happy End和Bad End,问题就看我选择的是哪一条线路。

❀❀❀❀❀

走出街机店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太阳的光芒已经沉下去,一股寒意袭来,如同星星的寒光,浑身上下都冷嗖嗖的。可是和七海站在一起的时候,我却不在乎起自己是否寒冷了。

我和七海一同往车站走去,一路上我们俩什么都没有说。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好,到底要不要跟七海告白呢?如果告白又该在什么时机比较好呢?如果告白失败了该怎么办?我和七海还可以做普通朋友吗?

我的思绪已经乱得跟被猫弄乱的毛线团一样根本解不开。我开始后悔,花村在这方面好歹也算是一个“老师”,早点跟他坦白求支招也许比较妥当。但是估计他的回答应该是类似于“不要怂,直接上去干,让生米煮成熟饭”这种非常只经过下半身思考的言论。

我叹了口气,做出了一个自暴自弃的决定——

在七海上车前和她告白然后赶紧离开现场。

机会只有一次,我可不能错过啊!我暗自给自己打气。

❀❀❀❀❀

打断我思想挣扎的是七海的一声感叹:

“下雪了。”

我低头看着七海用手指把落在游戏机屏幕的雪花拂去,融化成水滴的雪花模糊了游戏机的屏幕。七海眨了眨眼睛,把游戏机收起来放进了背包里。

我帮七海整理了一下围巾。我看见薄薄的小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一片浮动的雪花粘在了七海的鼻尖上,很快又因为热度而融化了。

从车站那里望过去有一个红绿灯,七海要坐的那班车只要绿灯亮起就会驶过来。我有些紧张,甚至连手心都渗出了细密的汗。

绿灯亮了起来。

“日向君。”七海突然拉了一下我的围巾。

“什,什么事?”我有些紧张地回答她,生怕露出什么破绽。

“我觉得,我应该喜欢日向君。”

七海十分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就好像日常打招呼那样非常的淡然,我甚至觉得虚假得有些不真实。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我没控制住发出了惊叫,周围的行人都侧目用狐疑的眼神盯着我这个怪人。我赶紧捂住了嘴。

这么突然打一发直球给我,而且对象还是七海?这种展开我实在措手不及啊!

“……日向君感到困扰了吗?”

“绝对不会,我当然也喜欢七海!倒不如说早就想告诉你这件事为此还纠结了好久害怕你会拒绝所以一直隐瞒导致今天一天分心……啊不对,等一下,七海为什么会突然向我告白啊?”

我近乎晕厥地用死机的大脑处理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想跟七海告白结果七海抢先告白所以七海为什么要跟我告白呢?

“日向君是特别的人,和日向君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感到很愉快,希望时间过得更慢一些,想和日向君打更多的游戏。这样的感觉按照游戏里的角色所说大概就是‘喜欢’吧?”

我没有吐槽她到底是从哪款游戏中得出的结论。

七海抬头仔细地看着我,就像想数清植物叶子的脉络那样专注。在她的注视下,我一切的语言都化作天空中落下的雪花那样转瞬即逝。

我拥抱了七海。

“我想和七海永远在一起打游戏。”我小声地说。

“恩。”

我本来以为告白会说什么轰轰烈烈的话,结果到头来说的却是普普通通的愿望而已。

“日向君,明天再一起打游戏吧?”

我点了点头。

Happy End.

——————————

①:《Tekken》是一款由Namco开发制作并发行的一款格斗电玩游戏。

②:街机店中一般以三局为一盘,三局三胜者取得胜利。

——————————

啰啰嗦嗦的话:

感谢大家的观看!

这个题目是我没梗的时候用那个cp互动命题抽到的,本来想写虐结果写成HE真是始料不及。

「错失良机」大概讲的就是日向错过了和七海告白的机会结果被七海反告白的HE故事,脑洞有部分是汤姆的功劳,在这里感谢她。

这次尝试了其他的文风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写的不是很好给各位读者道个歉,下次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3)
热度(29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毛 | Powered by LOFTER